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部署推进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11月23日,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公路建设运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专项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毅,集团工程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省交建公司、省交控建工集团、省路桥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动员会精神,传达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相关要求,听取了省交建公司、省交控建工集团、省路桥集团建设项目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体制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是对青海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是对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有力推动。集团公司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生态环保工作成绩迎接督察检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回应机制,按照安排做好资料提供、情况介绍等工作,站稳督查迎检的政治立场。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公司业务认真对照迎检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锁定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关注的八类问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生态环境风险、各级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整改责任再明确、再压实,对整改措施再细化、再完善,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交出满意答卷。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以严的要求传导压力,以实的作风推动落实,交出督察迎检的满意答卷。集团公司将采取定期督导、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现场办公等各种形式,进行全过程、多方位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情况,解决存在问题,确保督察迎检任务全面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