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下午,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次专题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全体纪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篇目以及省教整组《关于印发汪洋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省教整组办《工作提示》、青纪办通报〔2023〕第17期、省纪委《关于印发〈巡视整改集中联审工作机制(试行)〉的通知》、省纪委《转发中央纪委〈关于依法规范讯问笔录制作及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省纪委《关于切实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学习教育纯洁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再突破。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到学习教育不断档,深化政治教育铸忠诚、党性教育守初心、纪律教育明底线;做到思想认识不懈怠,始终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不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激励纪检人员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在强化建章立制提升效能上持续下功夫、再突破。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破立并举,对已出台的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排查,统筹做好“废、改、立”工作,将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有针对性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在强化整改整治线索处置上持续下功夫、再突破。要在整改整治上再加力,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其中,查、改、治同步发力,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更严标准处置问题线索,深挖问题线索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坚定稳妥查办案件,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要在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攻坚上持续下功夫、再突破。要注重教育整顿、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融合、共促共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紧紧盯住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招投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在巡视整改“回头看”上持续下功夫,抓实抓紧监督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围绕教育整顿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