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的讲话,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书磊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积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围绕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把“七个着力”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以党委会、“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督学促学,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高站位,切实担负起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责任务。要针对行业特征、地域人文和公司实际,在继承发扬交控文化的基础上,加强各公司文化整合、融合与创新,持续推进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手册》编制,做好集团公司展示厅的管理和参观工作,大力推进核心价值系统、文化践行系统、战略引领系统、视觉识别系统等体系建设,精心谋划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和愿景,在宗旨使命、价值观念、企业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总结、提炼我们已有的好文化,培育构建具有交控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要抓落实,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中,扛起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壮大主流舆论上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富有交控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相融合,通过持续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力度、提炼企业文化理念、强化组织机构、明确建设路径、丰富传播载体等举措,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支部书记及各二级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