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强本领 以学促干再提升

——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水平,切实保障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10月30日-11月3日,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班实行全封闭管理,采取集中授课、自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主题鲜明、靶向精准、形式多样、管理严格,达到了预期效果。集团公司6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培。

开班动员,凝聚思想共识。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贯彻新理念、汲取新知识,找出自身知识水平与岗位职责要求之间的不足,测出自己的工作水平与改革发展需要之间的差距,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思考谋划党支部自身建设,探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职能力,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集团公司党的组织建设更具生命力。

专题教学,强化学思悟践。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一是主题“专”。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理论实践为主线,聚焦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实务,针对性设置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解读等课程,既“解惑”又“解渴”。二是形式“活”。邀请省委、市委两级党校以及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专题化、针对性培训,既有理论“加油”,也有业务“充电”,推动学习精准化、精细化,增强培训实效性。三是力求“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国有企业青年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政治鉴别力及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系统讲解,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扎实有效。

交流互鉴,突出实干担当。用“集中研讨+分享交流”的方式,组织集团公司在“两优一先”中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提炼分享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让“先进”在交流互鉴中强化实干担当,让年轻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交流互鉴中进一步拓展思路,查摆短板、补齐不足,从而达到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共促提升的目的。结业式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梳理总结培训以来的收获和提高,厘清支部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以学促干,夯实履职本领。为期5天紧锣密鼓的集中充电,让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拓宽了工作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常态长效保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