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引领 加快创新驱动 构建高效引擎助推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1日,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总结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科学谋划下一步科技创新任务,表彰领域先进,进一步动员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夯实科技创新发展根基,着力构建科技创新高效引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助推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积胜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张爱民、副总经理王釭、总工程师王毅,集团各部门、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杏鑫注册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坚持科技兴企、科技强企促进发展,着力完善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一批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技术研究取得突破,多项科创成果推广应用,科技引领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实力愈发凸显,有力支撑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优势。要抓好集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任务目标落实,贯彻执行科技工作“6625”发展策略,推动形成数字交控“1134”发展格局。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加快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高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倾力打造多年冻土筑路和养护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构建数字化管理体系,提高信息化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创新的广度、深度、速度和精度不断深入,把握好历史大变局的趋势和机遇,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把实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为深化改革、建设现代企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新时期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坚持系统观统筹推动发展链,坚持加大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坚持产学研结合推进成果转化,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数字交控”建设。要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推动形成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入研究国家战略、科技政策、国企改革提升政策,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促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在全面加快新青海建设的征程中展现交控作为、展现交控担当、作出交控贡献。

会上,集团所属5家二级公司作交流发言,并组织观摩了集团科技信息化建设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