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深入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开展“严禁行人上高速”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及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筑牢高速公路沿线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法治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省高速养护各分公司(养护大队)组织普法宣传小组,联合路政、交警部门及村委深入辖养高速公路沿线村庄,陆续开展“严禁行人上高速”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涉路重要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设立法律知识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使村民深刻认识到行人横穿高速、破坏交通防护设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结合辖养路段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当地村民讲解了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破坏高速公路隔离栅等附属设施、在高速公路范围内放牧、耕种、晾晒粮食的危害,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及产生的严重后果等,宣传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宣传活动参与普法宣传人员350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悬挂横幅18条,进村镇活动30场。

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一路多方”共管共治机制,通过入村入户宣传,深入开展源头治理,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为维护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环境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将持续开展高速公路常见法律风险宣传活动,送法进一线、进村民群众家,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供法治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